言犹在耳人何在 几度思量几恸情

时间是用来流浪的,身躯是用来相爱的,生命是用来遗忘的,而灵魂,是用来歌唱的...

《前世今生·生命轮回的启示》——布莱恩·魏斯

2012-04-10 写于 ibooloo


真的是一本很了不起的书,

一天的时间把它看完了。

有许许多多的感触,

但却不知道如何整理阐述。


对于没有很明确的宗教信仰的我,

有时候会迷信,

但是却不会深信。

但我一直觉得,

人一辈子不过是这样,

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但是这里用科学的方式说明了人是具有灵魂的,

并且灵魂是不朽的,

让我无从辩解。


虽不能单凭一家之言便深信这是真实存在的,

但是回想自己的经历,

有些时候确实出现过一些无法用常理解释的事情。

比如人的直觉,还有天赋,

为什么有些特殊能力一出生变具有,

为什么有时候会有预知的感觉。


如果存在灵魂,

灵魂是不朽的,

那么人的一生仅仅是肉体的时间,

肉体死亡之后,

灵魂会经历其他的空间,

再轮回回到肉体。


按照很多的学说,

轮回是一种偿债和进化的形式。

灵魂不是已存在就是最高级的,

所以必须经历磨练。

而这种磨练必须借助于肉体,

这便是一世又一世的轮回,

直到你的欠的债还清了,

直到你进化到回归自然的状态,

便不再经受轮回之苦,

去到我们所说的极乐世界。


喜欢看科幻电视剧的我,

曾经在电视上看过有人称极乐世界为“昆仑”,

就是一个没有痛苦、平等的世界,

一切都非常的和谐,

是那种真正的和谐。

而存在在那里的人是永生的。

按照魏斯的说法,

那里的不是实体的人,

而是灵魂。


我不是专家,

也无法解释太多。

我只能说这一切给了我很大的感悟。

如果有灵魂,

那我现在遭受的一切便是偿债,

上辈子欠的债。

如果我这辈子做错了什么,

我必须在这辈子偿还,

否则便会拖到下一辈子。

当你再次轮回的时候你会失去所有的记忆,

但是你肯定有机会偿还的,

因为你会遇到你所亏欠的人,

并且你会记得你要偿还,

只是你的灵魂是否有所感悟而已。

有,便偿还进化了。


所以这辈子不要做坏事,

所以不要抱怨这辈子遭受的不幸。

所以不要执着与自己的得失,

因为这一切都是轮回,进化的过程,...


很少人能够触碰到灵魂,

也就是很少人能够了解到自己的轮回进化过程,

包括你必须做什么,必须偿还谁,为什么会遭受这样的痛苦等。

我的结论是,

如果触碰不到,

那就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不要用意识层面来分析,

冷静的去触碰自己潜在的最深处,

可能,会有机会触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