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犹在耳人何在 几度思量几恸情

时间是用来流浪的,身躯是用来相爱的,生命是用来遗忘的,而灵魂,是用来歌唱的...

《爱你是我最美好的时光》——匪我思存

2012-04-09 写于ibooloo


一向不喜欢看小说,

为了填补失落的时间,

买了一堆书回家,

其中包括一些评价比较多的小说,

怕看枯燥的心理学类的书籍看烦了

找些小说来缓和一下也不错。


不知道匪我思存是何方神圣,

也不知道他写过什么东西,

只顾着拿着就看了,

看着看着,

倒是觉得简单的故事还蛮有意思的。

至少让我觉得,

故事里头的主人公,

比我悲催多了。


这是第一部,

买的时候不知道有第二部,

所以看完这本之后就没得接着看了。

大概知道故事就是女主角谈静和男主角聂宇晟就纠结故事。


这本书看完,

还不知道他们的恩怨到底是为什么,

作者让我欣赏的地方就是,

她可以一直悬念到最后。


他们的怨恨持续了七年,

七年之间都是分开两地,

重遇的时候,

大家有了各自的生活,

当然生活也是完全的不一样的。

女主角生活悲催到几点,

男主角生活很好,

但是情感上因为七年前的分开,

情绪一直很悲催。


本来不想看下去的故事,

居然就这么被我看下去了,

或许因为作者的那个悬念,

又或者,

我想要确定原来世上还有如此悲催的事情,

让同样悲催的我好过一点。


人总是这样,

快乐有多少都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

只是到底是谁的痛苦,

这就说不准了。

说不定痛苦的人根本不知道在另一个地方,

有人因此而快乐了。


因为故事没有结束,

只好等我有机会看到第二部,

悬念解开之后,

再继续感想。


希望,

那是一部值得去看的故事,

千万别让像看韩剧一样猜到了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