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犹在耳人何在 几度思量几恸情

时间是用来流浪的,身躯是用来相爱的,生命是用来遗忘的,而灵魂,是用来歌唱的...

Just be yourself, No matter who you are...


      读完Joy 的书,的确有说不尽的感悟。不知道如何去述说这一切的感觉,但在此,我想要试着去表达,好好整理一下这一次的感受。


【为你自己而活】

      我不知道别人有没有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有过这样的迷失:总是为别人和活着。但我觉得多数傻瓜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就是其中一个。并不是说你要做多少“为别人”的事情才是为别人而活,重点是你迷失了自己,你觉得失去了某个人就会痛不欲生无法振作,那就是迷失了。

      可以说,脑袋里从来没有现在这样清楚过。现在的我很清楚,我要为了自己而活,没有人能够阻碍我去追求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也没有人可以让我停止自己前进的脚步。从前的我总是可以为了“爱情”去放弃自己心里本来就很想要去追逐的事情,为了对方我暂停了自己的脚步。因为我觉得我们就这么度过一辈子了,平凡,平淡的就是幸福的。

      平凡,平淡的幸福并不意味着我的生活中只有“爱情”而没有任何东西了。以前的我却没有这样的觉悟。太过于沉溺在这种幸福当中,导致自己彻底的迷失了。以为这也会带给对方无穷无尽的幸福,结果却不是别人想要的。“i want apples, but you gave me bananas”,这是多么尴尬且杯具的事情。一个以为很幸福,一个却纠结的到底要不要接受。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即便勉强在一起,也就是勉强幸福的一生了,当中总有人忍受着一辈子的痛苦。

      如果在爱情当中不能彻彻底底的做你自己,那这段爱情就该放弃了。相爱是互相进步,而不是停济不前的。即便我很早就懂得这个道理,但是在实践当中我还是无法掌控这一切。我以为努力做好自己就是进步,却不知道其实我在不断的迎合着别人去做别人想要的我,而那并不是真正的我。我本性温顺是没错,但是也不能总为了别人而活,却把自己当初的梦想抛诸脑后了。我以为要是我不做那样的我,别人就不会喜欢我了。可是我错了,事实上,如果我硬要做那样的我,那就并不是我了,而那也不是真正的爱情。

      作为一个人,应该获得闪闪发亮的,尤其是女人。我以前总是羡慕一些女性朋友,无论他们单身与否,她们总是闪闪发亮的,有自己喜欢的工作,有自己的活动。即便他们是别人眼中不太好的女朋友,是长辈眼中不懂事的孩子,但是他们是他们自己。我才发现,我自己也可以闪闪发亮。我们不必迎合别人而活着,人或者总是背负着种种正负面的言论,那又怎样?没有人是完美的,但我相信我自己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并且我有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把重要的自己摆在首要的地位,再去做一个让人不讨厌的人,那种人生才是属于自己的。


【做好了自己,才能遇上更好的人】

      当你是怎样的人,你就会遇到怎样的人。这是一个镜面反射原理,一点也不错。在我现在所处的阶段,我也就只能遇上这样的人了。如果我自己没有进步,没有提升,那我也只能遇到差不多程度的人。

      有梦想,就努力去追寻。当你达到你想要的高度的时候,你就会遇到你想要遇到的人。并不是说你一定要到什么年纪才能够去结婚,只是你必须要让自己上升到一定的阶段,你才能找到适合你自己的更好的人。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会非常的省事,因为大家都成熟了,并且互相理解,互相体谅。

      很多人认为这样就是庸俗的,把爱情变得物质化了,我曾经也这么认为过。但是当你认真的想象,并不是这样的。相反的,这样会更加的形而上学,把理论与实践完美的结合了。到那时候你遇上一个更好的人,并不是为了他的什么,因为那时候的你必然都拥有这一切了,你希望找到的是爱情。当两个强大的独立体因为相适合而结合在一起的时候,那才是稳固的。

      我再也不去羡慕那些已经拥有美好婚姻还有自己的宝宝的朋友们了,相反的我应该好好享受自己现有的自由的时间。因为别人有的,我以后也必然会有的,我不能肯定我的比别人的都好,因为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一样。但是我能够肯定的是,我以后得到的,必定是我梦寐以求的,必定是以前的我从来都不敢奢望的。


【别轻贱了自己】

      委曲求全,并不会显得你多伟大,相反的,会把你该有的气场给一点一点的磨灭掉了。在我逐渐醒悟的过程中,我记得我和一朋友说过一句话“我要的是气场,不是磁场。磁场只会给我吸引一些乱七八糟的人...“。作为本来磁场就不弱的我来说,我不在为此欣欣自喜了。某种程度上,磁场是必须的,但是没有气场的结合,那只能是一样没有的东西。

      女人当然应该好好打扮自己,但只为取悦自己,尊重别人。我们为什么出门前总是照镜子?因为大家心里都明白,其实潜意识中,我们最想要取悦的还是自己。即便你口里说的是什“女为悦己者容”。

      但是我们不能以我们的外表作为取胜的绝招,女人还需要聪明。这不是说你时时刻刻都要在高级防备的状态,人总是有多面性的。但是作为女人我们必须懂得很多很多,自己学到的才是真正的属于自己的。男人女人都一样,我们都需要学习,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机会。我们需要不断的历练,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即便我的内心是一个贤妻良母,但是我必须拥有自己的事业。我会爱我的丈夫,我也会很爱我的孩子,正因为如此,我才要更加的努力的去实现自己。在这个社会上,仍然存在着男人作为主导的历史遗留问题,我们很难改变这种历史问题,特别在中国。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我们可以做的更好,然后能够遇上一个更好的人,这样也会有更好的生活。

      这一切都是有因果关系的。当你成为一个better woman,你就会遇上一个better man,然后你们就能够相知相解,他绝对会尊重并相信你的决定,他也会很爱属于你们的家。所以那时候一切问题将不会是问题。比如说你有你自己的工作,无法很好的打理家务。如果那是你的mr right并且是你的better man,他会成全你。这年头,如果你们都是the better ones,你们绝对可以请个保姆去打理家务。生活的小事根本就不成问题。

      当然,还有比较头痛的上一代的意见的问题。当成为一个better woman的时候,我相信我们都会懂得如何去相处。以我浅薄的经验认为,人都是需要互相理解的。只要你理解他们,他们也必定会理解你。当然,如果因为家庭原因而不能结合的爱情,你倒可以趁早放弃了,即便那真的是你梦寐以求的男人,除了他的家庭。原因很简单,如果他家庭坚持以各种理由给你刁难的话,那就是他没有能力去处理好各种关系。当然,前提是你已经尽了你本分的事情了。一个没有能力在尊敬孝敬自己父母前提下为自己的婚姻做自由选择的男人,即便他其他方面再好,也只是个华而不实的男人,没办法过一辈子的。

      


      我们都不要为自己没有努力或者做的不够好的事情找借口,在之前就应该好好的反省一下自己,是否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是必须做自己,然后遇到一个更好的伴侣,并且不能请轻贱自己。我们都需要对所有事情做客观证明的评价,不能总是自责,当然也不能总把责任推卸给别人。

      不要去羡慕别人现在拥有而你还没有的,人生的阶段所有人都会经历,只是每个人的时间都不一样。人生那么长,我们应该享受自己拥有的现在,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